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简介

2020年10月26日 16:26  点击:[]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和信息科学基本理论,具备网络与新媒体创意思维能力和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拥有扎实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技能,具备新媒体产品研发、内容设计与制作、运营与推广等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数字摄影、新闻采访与写作、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像与编辑、网络技术前沿、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文案、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高级数字摄像与编辑、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新媒体运营。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重庆和西部地区会展行业和地方经济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熟悉我国会展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以及国际会展管理的惯例与规则,掌握会展项目的策划、组织、管理、营销、文案等实务技能,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胜任市场调研、策划、营销、运营管理、商务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产业经济学、旅游概论、会展概论、会展策划、会展营销、会展企业管理、会展项目管理等。

数字出版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新媒体技术发展和信息时代大众文化传播多元化趋势,系统掌握新闻传播理论、数字出版基础理论和数字媒体软件工程实践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出版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与法规,具备一定创新思维能力和较强的数字出版物研发、制作、运营与推广等专业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出版与数字出版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与写作、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像与编辑、数字出版编辑实务、数据库原理与运用、平面设计与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数字图书馆技术、新媒体运营、数字出版创意与策划、网络知识产权、文化品牌学等。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