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大数据产业暨新媒体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10月24日 14:26  点击:[]

 

1020-22日,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行了全国第二届大数据产业暨新媒体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内新媒体和大数据领域的学界权威专家、产业领军人物在会议期间,与大家分享了大数据产业和新媒体教育的发展趋势及最新研究方向,我院宋湘琴和刘晓琴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西安长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为论坛致辞。在接下来的议程中,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董事长孙龙杰教授跟大家分享了新媒体在现代教育领域的实践探索;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作了《关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思考》的报告;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朗清平作了《大数据与新媒体》主题报告;新媒体大学创始人、企业微信运营专家毛义明做了《公众号与小程序》报告;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特聘教授辜晓进作了《国外新媒体前沿》报告;南宁圈创始人、圈子文化CEO甄妙做了新媒体创意策划的报告;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丹峰作了《大数据舆情产业》报告。在这些报告中,既涉及到网络与新媒体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如辜晓进教授向大家介绍的国外新媒体前沿问题,谈到了大数据时代的新闻变革;也涉及到专业建设领域相关问题,如李明德教授对我国高校新媒体人才培养现状与问题,并提出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与建议;此外业界领军人物,以丰富的案例和实战经验向大家分享了新媒体思维和创意营销。论坛还开展了VR/AR等新媒体产业现场体验活动。

22号下午,开展了网络与新媒体教育论坛,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多所院校做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此次论坛,加强了各院校之间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育上的沟通和联系,了解了本学科前沿问题,对促进专业研究与教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专业介绍——数字出版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