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讲座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2022年03月21日 13:27  点击:[]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消费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了增进大学生对基本消费权益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和正确的维权意识,新媒体艺术学院于318日中午12:30在教学楼1301教室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讲座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朱老师。  

首先,活动进行第一项,由朱老师为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发奖状。此次竞赛我院共有十一名同学获得名次,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充分运用相关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诚挚祝福他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颁奖结束后,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王石磊同学就315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知识为我们做出了分享。首先,他通过一个采访视频引出了什么是“315消费者权益日”,并通过PPT为我们详细讲解了“315”的由来以及设立的原因。接着,他分享了几个“315打假”典型案例,并提醒我们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敢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与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事情作斗争。最后,王同学向我们分享了消费者维权的干货知识。其中包括消费者权益受侵害时的五个维权方法、大学生面临消费侵权时的正确做法,以及“7日”、“15日”、“三包有期”三个有关消费维权的时间节点。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我们对消费维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减少不良消费欲望与消费习惯,养成正确的消费观念。

下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学雷锋,读经典”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