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新媒体艺术学院“一帮一”结对帮扶座谈会顺利开展

2024年03月28日 13:2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3月27日,新媒体艺术学院在大研讨室召开了“一”学业帮扶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雪梅、副院长李蓉、学团办主任朱明明、辅导员代表袁媛以及6名受帮扶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一一汇报了目前的学习情况,就学业困难原因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甘雪梅书记及李蓉副院长认真听取同学们心声,并分别从思想及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其中甘书记以电影热辣滚烫为例,鼓励同学们一切都来得及,要相信自己,通过自律他律和自我毅力重新开始,放弃以往的不良行为,为自己制定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短期目标付出实际行动。李蓉副院长则从专业学习技巧、课堂答疑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朱明明老师再次解读了学校学业警示等相关政策,袁媛老师则从遵守课堂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再次强调。

最后表示,学院将持续推动“一”结对帮扶行动,通过党员学生以及专业教师积极助力学业困难学生,积极搭建帮扶平台,及时解决学习困难。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及时地解决了自己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上的疑虑和困惑,为自己开展好后续的学习理清了思路,自己一定会坚定信心,付出更多的精力、毅力投入学习,确保自身顺利毕业。

据悉,新媒体艺术学院一直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风建设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学院近三年的学业警示率均为全校最低;学生上课出勤率、就业率均位于学校前三,学生获评国家奖学金、市级三好优干等。所带班级先后获评为重庆市先进班集体,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后续,学院将持续较强学风建设,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关于发布2023-2024-2学期转专业通过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开放岗位报名啦!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