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助力考研、永不止步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12月06日 08:20  点击:[]

11月14日晚八点,新媒体艺术学院2022届考研冲刺、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线上顺利召开,这次分享会由学院院长书记、专职老师和考研成功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主要面向2018级马上参加考研初试的全体学生进行。新艺学团办副主任、就业专员朱明明老师主持讲座,同时我院2019级意向考研学生线上旁听。

首先,网新教研室张文博老师详细讲解了当前面对考试应准备的注意事项和复习策略,她表示,距离今年考研初试还有一个月左右,目前是备考学生复习的关键时期,心态调整、复习有针对性、作息规律调整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她说:“英语决定你是否能考上,专业课决定你分数的高低”。专业课重在基础知识的框架梳理与要点记忆。临考前还要调整自己的身体,饮食清淡,多多运动,作息规律是备考高效的关键。

随后,我院21届考研成功的郭莉同学详细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倾囊相授。她认为现阶段要注重查漏补缺总结方法,英语要自己总结模板,政治可以学习肖四肖八,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认为,备考学习过程中不要放弃,不要让自己的努力白费。

分享会现场还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老师为大家分享经验、加油打气。她认为,考研当前复习,首先要找准动机,不要盲目,复习时先积累,再强化,随后是对知识点的灵活应用。她还介绍了一些记忆方法,比如,“理解背景”法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提炼公式”法可以帮助记忆,也可以找谐音编顺口溜强化记忆。关于心态调整,她认为,心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凡事经历过都会有收获,通过考研复习过程内化吸收,可以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她说:“每个人都很优秀,每个人都很忙碌,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前面的风景很美,我们要加油坚持下去。”

最后,新媒体艺术学院院长张红梅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前面老师和同学的讲解深入细致,满满干货,希望2018级同学能珍惜此次讲座机会,听取经验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封闭自己,要对所学知识进行融会贯通的理解与思考,同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心态调适,注意身体作息调整,稳中取胜。对于旁听的2019级意向考研学生,她希望此次学术讲座能让更多同学提前感受到考研氛围,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主动学习,珍惜时光,筹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涯规划。  

 

上一条:以考研帮扶为平台,大力推进学风建设 —新媒体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考研指导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商务学院师生参加“2019重庆专业服务论坛”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