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团百年

2022年03月08日 08:59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35日下午由新艺团学志工部组织的“学雷锋”主题观影活动在教学楼顺利举行,我院一百多名同学积极参加,认真观看了电影《雷锋离开的日子》,重温经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  

 

        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讲述了乔安山和雷锋是最亲密的好战友,岂料执行任务时,因乔安山的失误而让雷锋不幸牺牲,这让乔安山后悔不已,回想起往日雷锋全心全意帮助自己的点点滴滴,乔安山不禁潸然泪下。乔安山决定在自己往后的日子里,要以雷锋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也深有感触当以雷锋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沿着雷锋的足迹去完成雷锋未完成的事业。当我们看到蹒跚学步的孩童跌倒在地、嗷嗷大哭时,我们会立刻奔上前扶起安慰;当我们看到IS恐怖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时候,我们会感到愤慨悲伤等等。帮助立于困境中的他人,是我们内心最深处对自我行为的呼喊,是本能,是条件反射,是内心需要面对的“那道坎”,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自我坚守。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要把这种陌生人之间的关爱传递给下一个人,人人不是孤岛,久而久之形成社会顺行的良性循环,让世界充满爱,让你我变成“暖男”、“暖女”。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下一条:升中华之旗,聚爱国之魂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