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心筑梦 共击疫情

2020年03月15日 09:06  点击:[]

 曾经的三月,同学们早已回到校园进入到忙碌的学习中,在教室与寝室之间两点一线,而今年的三月,同学们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延迟返校,在家进行网课的学习。虽然如今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但还未解除,任有那么一部分同学怀揣着赤子之心,主动迈出家门,来到社区,来到街道,参与志愿者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大众,抗击疫情。  

               

 商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来自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二班的黄建涵同学。于三月四日起,参与了重庆市江津区龙华镇街道的抗疫志愿者活动。此前,她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为了减少交叉感染,自行居家隔离。而成为志愿者契机则来自于此前的一次采购。“那天我走出家门来到街道,看见街上的人都慢慢摘掉了口罩,但社区的负责人仍然拿着大喇叭,提醒着居民们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她这样说道,“我觉得社区的负责人非常辛苦,所以自己也想为社会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在那之后,她在学习之余参加了忙碌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帮助社区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以及街道上疫情防控的各种宣传,在日常生活中为居民们提供志愿服务。  

 

 她认为这次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即便自己没有一线医护人员的专业学识,但也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后盾;虽然自己所做之事有些微不足道,但却也是战胜这场战役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岁月静好,有对自己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有着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但总有人需要去奉献去牺牲去担当。就如同冯秀军教授说的一样,岁月静好是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但是美好生活从哪里来呢,是谁来创造,又靠谁来维护和保护他呢,如果每个人都只要自己的小确幸,那哪里又有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      

 疫情尚未过去,生活却还在继续,在采访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卫生,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上一条:青春志愿 我们同行 下一条:志在坚守 共抗疫情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