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志愿 我们同行

2020年03月29日 09:17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各国纷纷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为严防境外输入,有效控制我国疫情,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疫情以来,除了一线战疫的医护人员的坚守,还有我们融智学子青年志愿者们在汇集爱心,传递温暖。我们回想起这批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细心换来大家的安心,用爱心凝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出了青春的力量!  

商务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二班的洪梳桓同学,在重庆市武隆区红豆社区小太阳幼儿园疫情防控点参与了志愿者活动。该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多次获奖。据采访,在志愿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在几个重要点监控返渝自我隔离人员,并记录他们的出行动态。在任职期间,她工作认真,对防控疫情志愿者工作从不马虎,不管来往人员多杂,都一一检查、严格把控。

洪梳桓谈到这段志愿者生活时表示,在志愿活动中,需要克服的不只是心理上的压力,还有天气、环境等因素。因为志愿服务的场地是在户外,常常需要在一个露天的工作台工作,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都要坚守在岗,为前来询问的居民提供帮助。  

   

在疫情的危急时刻,前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都以实际行动抗击病毒。返岗复工的人,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维持社会的稳定。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我也想以己之力来为社会做点事情。所以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后,便去报名了。这就是洪梳桓的初心,也是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力量。

志愿者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该承担的责任。洪梳桓在采访过程中反复提到,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迎来温暖的阳光。

当阴霾散去,晴天终将来临。志愿生活中收获到的远远比自己的付出更多,生命需要关爱,社会也需要奉献。洪梳桓同学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尽到了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动人的乐章。  

 

 

 

 

 

 

 

 

 

 

 

 

 

 

 

 

 

 

 

 

 

 

 

 

 

 

 

 

 

 

 

 

 

 

 

 

 

 

 

 

上一条:不忘初心 共克时艰 下一条:群心筑梦 共击疫情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