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24日 14:3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3日中午12:30,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在1320教室召开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新媒体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担任主讲人。

宣讲会中,甘书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相关视频,其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寄语掷地有声,让所有参会人员深受鼓舞。

观看视频后,甘书记就什么是志气、骨气、底气以及怎样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新时代青年有志气,就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即共产主义理想,这是思想基础;有骨气就是指一种风骨,新时代青年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在前进的道路中不畏艰难,不惧诱惑,才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有底气就是指有追求和实现梦想的能力,就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志气、骨气、底气三者相互统一,相互促进,缺一不可。要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读懂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就需要我们增强使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的坐标轴中找到人生定位并矢志奋斗;就需要我们把实现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紧密结合,通过练就过硬的本领争做中国的脊梁。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后续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同时将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张红梅副教授参加2021CIMERT国际会议研究人员圆桌会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发扬志愿精神,助力开学迎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