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新媒体研究趋势及定量研究方法运用——商务学院邀请西北大学硕士生导师做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20日 14:49  点击:[]

 20181218日上午,教学楼1220教室,留美博士、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胡青青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新媒体研究趋势及定量研究方法运用”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务学院院长张红梅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胡青青老师毕业于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要研究新媒体与跨文化传播,擅长定量研究,多篇论文见刊于SSCI,并担任国内外多家学术机构和期刊论文的评审。 

 讲座中,胡老师首先谈到了新媒体与传播学的发展概况,比较了中国与美国研究侧重点的不同,同时指出了中国在新媒体研究领域的向好趋势。同时,谈到了量化研究在新媒体和传播学领域的应用,强调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相结合的研究方式。最后,胡老师介绍了跨文化传播研究的前沿趋势。

 

 胡青青老师在回答学生关于考研、出国以及自我提升等问题环节,特别提到了留美五年的求学经历,精益求精的科研氛围,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促使他每天休息不超过五个小时,由此他真诚的告诫学生要有计划的安排学习生活,要多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共同进步。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仍激起了老师们关于科研工作的讨论,同学们关于学习进步的讨论。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