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数字出版

2020年06月05日 16:44  点击:[]

数字出版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新媒体技术发展和信息时代大众文化传播多元化趋势,系统掌握新闻传播理论、数字出版基础理论和数字媒体软件工程实践技能,熟悉我国新闻、出版以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政策与法规,具备一定创新思维能力和较强的数字出版物研发、制作、运营与推广等专业能力的应用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行业、互联网文化传媒行业、数字出版集团、文博单位等承担数字出版物的研发策划、内容采编、设计制作、平台运营与推广等工作;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信息发布与管理、文化创意、形象传播与推广,数字化产品出版营销、电子商务等工作。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出版与数字出版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新闻采访与写作、数字摄影、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像与编辑、数字出版编辑实务、数据库原理与运用、平面设计与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数字图书馆技术、新媒体运营、数字出版创意与策划、网络知识产权、文化品牌学等。

上一条:专业介绍——网络与新媒体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大数据产业暨新媒体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