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商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赴重庆麦芽传媒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7日 09:26  点击:[]

(图:杨业,文:莫荟嘉)为使我院学生走进媒体、了解业界、增加实践经验,更好地开展产学研合作,1126日下午,商务学院刘晓琴老师带领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重庆麦芽传媒参观学习。麦芽传媒总裁王予谦带领学生参观公司各个部门并讲解其职能划分、媒体特色以及运营发展定位,随后,王总和公司各部门主管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上,重庆麦芽传媒有限公司总裁王予谦就“网络与新媒体如何打造爆款及流量变现”分享了自己的技术干货。他认为,做内容要“接地气”,强调“用户为王、持续输出、创造概念”的理念。同时,他从抖音平台上“李佳琦”、“毛毛姐”等现象级网红案例入手,为师生们介绍了抖音是如何利用人、内容和平台为基础去连接品牌与用户,从而“创造概念”,引爆用户对品牌的强关注。在谈到“流量变现”时,王总表示“要从时时营销的弱关系变为处处营销的强关系”,而转变的过程或许需要很长时间,一定要有耐心。

 “新媒体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麦芽传媒人事主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未来就业方面的困惑这样解释道,公司员工不仅会写,还要会摄影,会后期,所谓技多不压身,而更重要的是需要有新媒体敏感度,了解行业走向。

 从实践考察到面对面交流环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师生积极参与并踊跃互动。本次麦芽传媒交流学习,使学生能够零距离接触与感受媒体公司,了解行业现状与趋势,有助于明确其在日后校园学习中的专向目标。

 

上一条:我校艺术类专业第一次户外写生课程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9中国商用车博览会调研活动及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