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2021年05月27日 10:39  点击:[]

 

 

 

 

为提升共青团员学生干部的能力,树立良好作风,培养积极工作态度,共创美好精彩未来,2021年5月24日12点30分,新媒体艺术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在教学楼1406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老师,团总支书记朱明明老师和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出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我院团学骨干等140余人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朱明明老师指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她希望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青马工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历史的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着,朱老师做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安排,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每次时长1个小时,希望学员们遵守培训纪律,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及思想素质,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起到模范先锋作用。

 

 

第一次培训

第一次培训的主讲教师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老师。甘老师先用一个视频引入了本次主题——五四运动,然后为学员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原因、经过和评价,使同学们对五四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甘老师强调,学员们应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力量,与当下实际相结合,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青年要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甘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鼓励同学们要做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布道者;要做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奉献者,通过自身的引领示范,成长为“模范担当、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践行青春使命,诠释青春担当,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昔日的五四青年振臂一呼,点燃了新思想的火炬;百年之后的当代青年,应接续着五四精神,以坚定的步伐迈向强国之路。相信在未来的培训中,学员们将秉承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升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共同传承五四薪火,致敬建党百年。

 

 

 

 

 

上一条:新媒体艺术学院关于发布2020级转专业通过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新媒体艺术学院开展“书记上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会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