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6年11月28日 11:51  点击:[]

(通讯员:寸家菊)为深入贯彻我2016年教师讲课比赛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商务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商务学院于2016年11月25日上午在教学楼1424教室举行2016年教师讲课赛。参加次讲课比赛教师共6名,评委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网新教师宋湘琴国商教研室教师兼学院督导彭子洋国贸教研室主任耿世慧担任,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与

首先,孟妍老师在1312教室进行了《国际技术与服务》随堂讲课。孟老师用精美的PPT大量的案例、适中语速热情饱满的为大家展示了授课内容其余5位教师的比赛1424教室进行。王草老师PPT图文并茂《商务概论》课程实行双语教学,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国际视野的角度讲授了国际商务战略的知识。邵黎老师以生活中的合同履行案例展开教学,引起现场老师们的共鸣,在积极的互动中完成知识的讲解。张灿老师简洁动感的PPT配以幽默的讲解使国际贸易术语的知识易于理解和操作。陈颖老师具有磁性的嗓音配以独特的PPT展示了中国传统语言传播。王东老师讲解了市场三要素,在教学互动中以电视剧《亮剑》中的片段进一步说明市场营销学中战略和战术的区别。最后,教师进行评课各位老师各抒己见,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点,也对其中不足提出来共同探讨。本次比赛的6位老师各有千秋,但是对教材内容、学生知识水平把握都很好,基本素质过硬,讲课效果获得好评。

定期开展教学讲课和评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一大举措,通过这些活动,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给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从而提升我院整体教学质量。

 

上一条:“锤炼技艺,成就梦想”——我院学生在第六届重庆高校会展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跨境贸易系列讲座之“中国对外贸易(暨重庆外经贸)发展现状”顺利举行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