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商务系成功开展教学观摩课

2015年05月25日 16:58 admin 点击:[]

(商务系记者 寸家菊)为了深入贯彻我院教学观摩课活动,为不断提高我系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质量,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的教学方式和技能,发挥我系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给全系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商务系于2015年5月11日下午在1教学楼21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本次公开课为商务系海外留学归来的莫紫霄老师给13经济1、2班主讲的《经济法》课程。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教务处处长房朝君和商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示范观摩活动。

莫老师在课堂上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图文并茂的PPT,采用双主体互动式教学方式,声音洪亮、语调抑扬顿挫、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经济法》中合同法的相关知识,授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课堂教学效果获得好评。

教学观摩课结束后,在2教学楼202教室开展了热烈的教学研讨会,大家对莫紫霄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如何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这个大家常常碰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心得,总结了站在学生角度思考包括合理生动有趣案例、课堂板书、笔记、设问等多种方法增加学生关注度,提高学生对课程兴趣,丰富授课内容。

定期开展教学观摩课是我系提高教学质量的一大举措,通过这些活动,调动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给教师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上一条:商务系顺利开展2015年新进教师说课比赛 下一条:商务系会展教研室第六次教研室活动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