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制度建设 >> 正文

商务学院举办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

2017年07月03日 14:14  点击:[]

2017年7月2日下午14:30-21:00,商务学院在校外举办了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及教研室主任年终总结会。张红梅院长、教研室主任耿世慧、陈颖、邹烨老师,网新教研室刘霦月老师参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重庆工商大学杨军老师对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作指导。

首先杨军老师对会展、国贸、网新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指导。针对会展专业的培养方案,管理学和经济学通识类课程的开设,适当增加一些通用的课程,例如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对于专业课程和新技术的结合运用,例如增加新媒体导论;对于原有设计的六大能力模块,可以作一些整合和调整,在任选课部分,任选模块可以把课程课时进行一些调整。对于国贸专业的培养方案,已经比较成熟,任选方案,可以建议加一些选修课,比如跨文化沟通。网新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幅度较大,对某些课程的开设做了分析和讨论,特别是专业主干课的设置,课程内容和前后课程的开设做了交流,杨老师建议可以参考全国比较有特色的网新专业培养方案来设计课程。

稍后我们三个专业针对杨老师提出的问题作了交流并对某些建议开设的课程进行的论证在参考了全国其他院校的同类专业课程之后作了一定的调整。会展专业的培养方案增加了两门新课,并对原有课程的课时和课程名称有了一定的修订,整合了原有的课程模块,使模块的前后衔接更趋于合理。网新专业在参考了其他院校的几个同类专业培养方案之后,作了大量修订,增加了有方向性的课程,使专业课程培养特色更明确。

最后三个专业教研室主任针对本学年的工作向张院长作了总结,对于即将开展的实践教学周的安排和毕业论文的安排作了汇报,并对下一学年开学的“3+1”实训作了简单的计划。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