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求真求知唯真理永恒 屡战屡胜只强者不败|“第十五届“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年10月23日 16:06  点击:[]

   经过几轮唇枪舌战的巅峰对决,新媒体艺术学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于10月23日13:10在教学楼1612教室拉开序幕我们邀请到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老师第十四届校辩论队队长梅嘉轩学长和第十五届校辩论队队员蒋成绪学长担任此次嘉宾及评委,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辩题: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

  数字出版与网络与新媒体四班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这一辩题陈词。数字出版持正方观点,网络与新媒体四班持反方观点。  

 经历了重重考验的辩手们在赛场上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决赛初始,正方一辩从良知即天赋、作恶是由环境所影响等维度切入,表达良知即天赋、人性本善的观点;反方四辩则通过社会现有的准则是对恶的约束来驳回性善论。随后反方一辩从历史、人类文明发展历程陈述本方观点,正方也紧随其后将其驳回场上气氛开始紧张,辩手们都坚定各自立场,台下的观众们也展开深度思考。

 交叉提问环节后,比赛开始愈演愈烈。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开始紧抓对方漏洞进行深入辩论。不管是在专业研究领域还是个人思维延伸,我们都能领会到中西哲理人性方面的理解以及在当下核心价值观熏陶下我们需要追求的真理。在最后陈词过程中,双方四辩都对自己观点进行总结评委和观众也进行提问,双方辩手都反应敏捷,沉着应对。  

  最后,评委们对今日辩论进行评选、打分,以及赛后总结。作为嘉宾的甘雪梅老师也为比赛喝彩,希望大家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不断培养自己的思维和勇于攀登的能力。  

 经过评委们的慎重考虑,反方代表队最终胜利,而正方二辩蒋雨涵同学以其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最佳辩手。

  性善恶论,或许没有唯一答案,但在辩场上,便是辩手们的唯一信仰。辩与不辩,悟与迷茫,都将会是我们人生路上必经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在漫漫人生路上辩得精彩、辩得辉煌。 

上一条:升中华之旗,聚爱国之魂 下一条:商务学院顺利开展“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主题活动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