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团干部素质能力培训

2021年03月19日 12:40  点击:[]

 

青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提高新时代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塑造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以及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3月17日18:30,新媒体艺术学院在1422教室组织开展了党团干部培训大会,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新媒体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甘雪梅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大家做了相关培训

  会议伊始,甘雪梅老师向我们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是基于培养造就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需要,同时也是基于引导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促进高校健康发展的需要。甘雪梅老师的阐述,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前进的方向,还让同学们对自身肩负的使命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甘书记指出了目前高校学生干部队伍普遍存在的问题,例如,理想信念淡化、学习与工作关系处理不当、人际关系不和谐、心理压力大、缺少工作方法、盲目被动等等。接着,甘书记对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于深入扎实地做好高校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等问题,提出要从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实践锻炼,深入调查研究、健全培养机制、夯实工作基础等五个着眼点全面开展。

 

 

 

 

 最后,甘书记提出高校学生干部要对组织协调表达写作、收集处理信息、社会交往、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知人善任、心理抗压、处理关系能力进行提升。“一言之辨重于九鼎,三寸之舌胜于百万雄师”。可见,高校学生干部提高口才表达能力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本次党团干部培训,同学们明白了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青年。

 

 

上一条:我心向党,劳动筑梦——新艺团学劳动文化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航标指引砥砺前行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