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课

2021年05月11日 11:27  点击:[]

 

 

 

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强化青年团员的思想武装,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增强当代青年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422下午,新媒体艺术学院在1306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第一次团课,我院团总支部门成员及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团课,新媒体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朱明明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首先,朱明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随后,朱明明老师引导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由新民主主义时期,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最后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从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到奋勇前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原因就在于,“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得到人民的信任和支持”这一执政底气。

最后,朱明明老师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带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根本的根本、关键的关键,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只有不忘历史,才能不断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真切体会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历史变革。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上一条:我心向党,劳动筑梦——新艺团学劳动文化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