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商务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一流专业建设论坛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25日 16:42  点击:[]

20191024日下午,由商务学院、长江会展研究院主办,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3+1会议综合实训项目组承办的会展一流专业建设论坛在融智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邀请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会展处副处长张毓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性服务处吕立、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牟震、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战略发展经理尹华、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渝红、重庆市中新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谦、重庆市中环盛世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健、媒体代表曾秋云作为嘉宾,融智学院常务副校长吴华安、副校长沈民、校长助理房朝君、教务处处长周雄作为校方嘉宾参会。会展专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主题,由商务学院张红梅院长主持,校长助理房朝君作欢迎致辞。房助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对参与嘉宾长期以来对会展专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张红梅院长简要介绍了会展专业十年(2009-2019)的建设历程,对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具体思路以及面临的问题做了阐述。长江会展研究院学生研究员张雨薇简要介绍了长江会展研究院的建设历程、主要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活动IP实验室筹备组学生代表吴东婷介绍了活动IP实验室的筹备思路及建设进展。随后,各参会嘉宾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研究领域做了主题发言,嘉宾们对我校会展专业十年来在政产学研四位一体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搭建、实践创新、应用型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对会展专业未来在一流专业建设中的人才培养特色定位、模式创新、平台成果孵化、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最后常委副校长吴华安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流会展专业”要打造其他学校所不具备的优势,专业建设中的创新与探索要及时转化为课程教材等一系列成果,真正打造出一批高精尖的应用型人才,这样的“一流”才更具说服力。

 本次论坛通过嘉宾对话研讨为会展专业建设“市内一流,全国前茅”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设指导意见,对于处于一流专业建设初期的专业建设团队明确目标定位、理清建设思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会展教研室举行2016级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下一条:第二届“Talk Now”青年学习沙龙:交流学习两相宜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