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常务副校长吴华安深入商务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15:47  点击:[]

 为深入了解商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6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常务副校长吴华安教授深入商务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商务学院院长张红梅、党总支副书记宋湘琴,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湘琴汇报了学院当前就业情况及学生考研录取情况,并对未就业学生情况进行了原因分析。她提到: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采取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办法,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学院累计召开26场专场招聘会,其中线下15场、线上11场。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4次,就业技能提升培讲座3次,就业指导及经验分享班会5次。学院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分类就业指导,特别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同时,学院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单位,增加学生对口就业机会。

 吴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的汇报后,对下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全面落实上级就业政策,分析目前就业形势,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促就业举措,学院组建优质团队全面参与就业工作。二要将专业建设与就业工作紧密联系,必须不断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提高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三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作用,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推进产教融合,通过产学研有效结合,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有力平台,各专业应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引导和培养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所学知识得到探索实践。  

 商务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学生的就业情况是检验我们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不仅要把学生培养好,也要从其他方面为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以梦为马,青春启航 下一条:战“疫”青春,辅导员在行动——商务学院用“四则运算”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