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走进星星的世界”

2016年03月31日 16:26  点击:[]

(学生记者 鞠林含)“孩子们,等着我们,我们来了!”一句简单的集体口号,一条条蓝丝带的传递,我们为爱而来,向爱出发。2016年4月2日是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给这些特殊的孩子送上一份关爱,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商务系团总支学生会志愿者团队在商务系学团办副主任张斌老师带领下于3月30日前往歌乐山乐一融合幼儿园参与由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重庆市健康教育所、重庆交通广播、乐一融合幼儿园联合举办的“蓝色行动--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走进星星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公益活动。社会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被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沉默寡言,对外界缺乏认识,他们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轻易走近对方,他们不愿意跟人交流,甚至对父母也没有太多依恋,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

活动现场温馨感人,弥漫着浓浓的爱意。商务系团学志愿者们与其他志愿团队一起用双手为孩子们搭建充满希望的彩虹桥,以此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余季波先生,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节目制作运营中心主任朱鸿钊先生,重庆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杨庆华女士,江北区妇联杜主席,七个明星志愿者还有来自重庆交广爱心车队的师傅们以及爱心企业和科教频道不见不散栏目征集的爱心志愿者。

“我多么希望我的女儿能走在我的前面,让我安心的送她到最后。”17岁的自闭症患者婷婷的妈妈在讲述中提到于她来说,白发人送黑发人是一件幸事。乐一融合幼儿园园长贺小燕女士告诉我们:“学校曾有一个17岁的自闭症少年去餐厅吃饭,陪护人点餐之际少年就去随口向路人要饮料喝,最后有陌生人向饮料中吐口水后递给少年,少年一饮而尽。” 自闭症孩子时常做出一些反常的举动,周围人对自闭症的不了解也经常对做出这些反常举动的孩子不理解。就如园长在活动开始呼吁的口号一样,“不是不是不理解,而是不知道,不是不人道,而是不知道。”希望大家能给予这群孩子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袋鼠跳》《大王叫我来巡山》《虫儿飞》《丝带舞》《精忠报国》等节目,志愿者们感受到更多的是,这些孩子们和老师们背后的努力、付出与坚持。他们就像萤火虫一样,努力用属于自己的太阳,照亮勇敢的倔强。活动会上,孩子们、老师、志愿者和家长们一起游戏着、欢笑着,这是爱的力量,更是爱的海洋。

在活动最后,张斌老师接受了重庆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活动中,园长告诉我们乐一融合幼儿园现在有两百多个自闭症儿童,真诚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愿意理解、关爱、携手帮助这群孩子,他们是折翼的天使,是星星的孩子,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宽容理解,用爱,去打开他们孤独的心,聆听星星的话语,让更多“星星的孩子”早日走出自闭的世界,享受美好的蓝天,不再孤独。只有我们不放弃,孩子才有希望!

上一条:樱桃红满天 公益伴我行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