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首战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2018年04月20日 16:52 陈希麟 点击:[]

 

 49日,“第七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由我校商务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选拔出的20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这是我校选手第一次参赛,他们将和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组成的250支队伍进行比拼。

 此次大赛为期20天,通过模拟真实国际贸易交易环节,每个同学独立经营一个外贸公司,自行进行市场开发,完成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谈判、签订合同并履行合同。主要涵盖进出口商品预算、成本控制、询盘、发盘、还盘、接受、英文函电写作、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单据的缮制等环节,这个过程将对选手及团队专业核心知识、进出口业务履约技巧的应用操作能力进行综合训练及评估。

 在已经过半的比赛中,各参赛同学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前提下,发挥刻苦拼搏、团结互助的比赛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贸易。此次大赛的指导教师张灿老师在采访中提到的,“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很高,自开赛以来,大家基本都是早612的状态,除了上课时间,讨论群聊天几乎未停止过,可以说是废寝忘食,有的同学连吃饭的时间也会节约,睡觉也在琢磨当天的预算或合同,说明同学们真的进入了状态。”同时她也提到目前赛程已进入中后期,团队每天都在进步,但主办方对同学们的业务操作技巧和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不骄不躁,不忘初心,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

 POCIB为参赛院校学生搭建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也是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能力的举措之一。同时,也是我校特色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加强“双能型”人才培养,夯实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比赛开始以来,不仅检验了参赛学生的国际贸易技能、实践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形成了“以赛促学”的学习氛围。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是中国外贸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赛。

 

指导教师正在进行赛前指导

 

 

 

                                指导教师为参赛选手解疑答惑  

 

 

 

 

 

 

上一条:2017-2018-2商务学院会展教研室第六次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2017-2018-1商务学院会展教研室第六次教研室活动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