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国贸教研室教师参加自由贸易协定理论与实务培训

2016年11月16日 16:29  点击:[]

2016年11月15日,我院国贸教研室专职教师耿世慧、孟妍参加了由重庆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进出口商会承办的自贸协定理论与实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的主讲人为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兼副院长李光辉培训会上李光辉以我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及发展战略为主题,介绍了自由贸易区(FTA)、自由贸易园区(FTZ),以及自由贸易实验区三者之间区别;以及全球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历程;最后谈到我国自由贸易区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情况其中特别提到新近成立的重庆自贸区的定位及发展问题。

第二场的主讲人为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处长谢晓囡,主题为检验检疫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与地位,重点讲解了检验检疫在应对跨境电子商务中的进口保税模式所做出的调整。

本次培训有效的提高了我院国贸教研室教师的专业素养,更新了专业知识。次培训的成行,也表明商务学院重庆市进出口商会所达成的校会合作各项内容正在稳步推进。

上一条:商务学院国商、国贸教研室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峰会 下一条:2016-2017-1商务学院会展教研室召开第三次例会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