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商务学院国商、国贸教研室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峰会

2016年11月21日 11:17  点击:[]

(通讯员王草)2016年11月18日,商务学院国商、国贸教研室教师代表王草、胡文静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峰会。峰会由重庆市贸促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共同主办,会议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顺利召开。

本届活动以“互联互通,共享经济”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论坛峰会、贸易洽谈等方式,针对在新外贸生态环境中跨境电商的发展方向、资源整合、转型升级、学术讨论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峰会吸引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大龙网中国有限公司、敦煌网、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光彩国际重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峰会并做了主题演讲。

峰会上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及模式升级发表了意见。专家们认为跨境电商已成为市场热点之一,预计未来跨境电商将保持高速增长,成为进出口贸易的主力军;重庆作为我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国家“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和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地缘优势明显,跨境电商发展迅速,领跑中西部。

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界学者以及业内专家之间的相互交流,为中国特别是重庆地区跨境电商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上一条:我院国贸教研室受邀参加2016年重庆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联盟会议 下一条:我院国贸教研室教师参加自由贸易协定理论与实务培训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