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国贸教研室受邀参加2016年重庆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联盟会议

2016年12月12日 08:48  点击:[]

2016年12月10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部分教师受邀前往重庆科技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参加2016年重庆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联盟会议。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12所本科院校、部分高职高专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相关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专家报告会和与会人员交流会两个环节。上午,与会专家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兼秘书长,外国直接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杨国亮教授作“国际经贸理论前沿与中国的自贸区实践”的报告,重庆市社科院科研处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李敬研究员“开放的历史与现实”的报告在与会交流环节,重庆工商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尹元福老师能力导向五课堂互动《WTO》课程教学模式实践探索”的教学交流后,重庆科技学院杨文芳博士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标准”进行了解读,最后各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就各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并就目前国贸人才培养的困境,如何培养适应重庆外经贸发展的本地人才进行了激烈讨论。

我院国贸教研室主任耿世慧老师在交流会上发言,并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基于学生基础和培养层次上所走的“双能型”即“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培养特色通过本次会议,我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目标更加清晰,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上一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春雷博士莅临我院参加研讨会 下一条:商务学院国商、国贸教研室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跨境电商发展峰会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