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春雷博士莅临我院参加研讨会

2016年12月12日 08:58  点击:[]

(通讯员:冉光波)12月2日9:30,著名学者,会展专家,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春雷博士应邀到我院参加科研教学研讨会,会议在1206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张红梅、会展教研室全体教师、长江会展研究(筹)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王春雷博士以参加桂林第九届会展集训营所见所闻所感为契机,深刻阐释了会展专业是一门应用型学科,得学会“两条腿”走路——学术、教学。学术方面,研究方向和触角非常广泛,可以结合个人发展、社会发展、活动管理等方面做科研,关键点在于选对领域,结合主流学科持续做研究。教学方面,王春雷博士谈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专业开设课程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认为科研一定要反哺教学,互相呼应,为学生带来价值。

王春雷博士谈到,会展专业由于学科的特殊性和发展现状,还停留在“前科学时代”,他选择会展方向科学研究以来,走了很多弯路,但只要认真探索,深入研究,仍然会发现很多值得研究的领域,例如,可以结合人文、心理、人类学、社会学对会展发展,历史变迁、活动遗产管理、单个活动对城市经济影响、用活动来提升社会凝聚力等方面来做科研。鼓励大家要有信心,结合主流学科来做会展方向的科学研究。

参会教师向王春雷博士提出了诸多关于教学和科研难题,王春雷博士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在我院拟成立的长江会展研究发展思路及如何与市场接轨的问题上,他借鉴中德国际研究所的一些经验与教训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他认为,研究区域一定要开放,立足重庆,不限于重庆;研究要多元化,要立足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又可以把教育结合在一起;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加强外部关系,结合内部资源,要有发展战略,拿成绩说话。

本次研讨会对我院拟成立的长江会展研究和我院会展专业的发展有着非常深刻的指导意义,同时,在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方面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启动会” 下一条:我院国贸教研室受邀参加2016年重庆经济与贸易类专业人才、培养联盟会议

关闭

学生活动

+MORE

交流合作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