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社会人,职场路

2020年11月24日 09:44  点击:[]

对于大学生而言,书写简历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工作,而写好一份简历便是大学生求职的关键。对于公司而言,在没有看到人的情况下,简历便是第一轮刷关。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打造一份优秀的简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于1123日下午63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媒体艺术学院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诚邀唐凤芬老师担任主讲一职。

 

 

唐老师首先询问了在座学生参与本次讲座的目的。大家的说法层出不穷,总结下来,便是想要了解如何让自己的简历能够抓住面试官的眼球,让人能眼前一亮。随后,唐老师为我们阐述了简历的定义。简历是用于应聘的书面交流材料,他向雇主表明你拥有能够满足工作要求的技能、态度和资质,而构成简历的三要素分别是求职目标,阅读对象和预测依据。

当代大学生出于经验不足、考虑不全,导致简历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简历内容和求职意向不匹配、简历内容太少导致没有亮点、简历内容多而杂导致重点模糊等。针对这些问题,唐老师也一一给出了解决方法。  

接下来唐老师提到了一份简历所要具备的七大组成部分,即简明准确的求职意向、个人的相关信息、自身的教育背景、校内外的实践经历、获奖情况、各类职业技能以及自我评价。在讲座的最后,唐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版式,并告知简历投递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

 

 

本次讲座中,唐老师与在座学生积极互动,加深印象,增强学习效果,而学生们也积极发言并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在场的同学们对于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创造出一份能够让自己、让面试官满意的简历,赢得一个待遇丰厚、前景广阔的事业平台,一展抱负!

 

 

 

 

上一条: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广开就业渠道 下一条:用规划创造精彩人生,用行动成就人生梦想

关闭

交流合作

+MORE